數位轉型,你不能不跟上的科技浪潮

數位轉型,你不能不跟上的科技浪潮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改變了人們的工作模式,迫使企業的數位轉型目標也需要超前部署。數位轉型是提升競爭力的一把鑰匙,關鍵就在打破固有思維模式,利用數位科技解決傳統的營運問題,為企業與客戶雙方創造新價值。
數位轉型》疫情加速數位轉型需求,人們的工作模式如何轉變?

疫情加速數位轉型需求,人們的工作模式如何轉變?

今年的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曾表示,觀察 2 個月疫情期間的變化可看見一般數位轉型 2 年所達成的成果,顯見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進展。關鍵在於充分運用網路應用服務、雲端基礎架構與安全防護,使企業員工可以遠距工作,保持業務進行。

數位轉型》何謂企業 4.0?實現集體智慧的終極數位轉型

何謂企業 4.0?實現集體智慧的終極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其實一直都是老生常談的東西,也伴隨著新興科技不斷被提起,不過事實上,做這些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成效既然很差幹嘛要做?這可能是很多人想問的問題。

數位轉型》紐約時報數位轉型之路經驗全公開,比起科技更重要的是找到目標

紐約時報數位轉型之路經驗全公開,比起科技更重要的是找到目標

台灣蘋果日報本月宣告為期一年的付費訂閱制破功,而世界上轉型付費制度最成功的媒體之一,就是紐約時報,在眾人不看好眼光中,不僅生存下來,甚至還在今年 3 月調漲費用,究竟他們成功的祕訣何在?一起來看看技術長 Nick Rockwell 的分享。

數位轉型》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數位轉型將帶起產業淘汰賽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數位轉型將帶起產業淘汰賽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 2019 年上任之際的目標就是能成功協助企業數位轉型,18 個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卓政宏不斷宣導的數位轉型一瞬間成為全球企業積極布局目標。

數位轉型》DTA 理事長陳正然:數位轉型成集體產業焦慮,久了會變成憂鬱症

DTA 理事長陳正然:數位轉型成集體產業焦慮,久了會變成憂鬱症

「你知道職業運動員 off season 的時候都在幹麼嗎?」問起這個問題的並不是專業球評,而是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理事長陳正然(見首圖),他要談的也並非專業球員的訓練,而是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