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決意從 Twitter 監控消費動向,砸 2 億美元買 Tops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3 日 10:48 | 分類 App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決意從 Twitter 監控消費動向,砸 2 億美元買 Topsy


蘋果(Apple Inc.)12/2 日宣佈收推特(Twitter Inc.)資料分析服務提供商 Topsy Labs Inc.,未來可能透過民眾提供的社群資料監控消費動向。華爾街日報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斥資超過2億美元買下 Topsy Labs。彭博社隨後指出,蘋果發言人 Kristin Hugue 確認了這項消息,但不願透露蘋果將來會如何運用 Topsy Labs 的技術。

Topsy Labs 研發出來的工具可分析推特等各項資料,進而追蹤消費動向。這些工具可分析出某項特定名詞在推特上被提到的次數,找到對某項主題最有影響力的人士,或是衡量某項活動的曝光度。Topsy 是推特的夥伴之一,能夠存取所有推特訊息,競爭對手包括 DataSift Inc.、Gnip Inc.。

TechCrunch 報導,蘋果可能是希望透過 Topsy 的技術為旗下的 App 應用程式商店、iTunes Stores 建立相關性搜尋引擎。若能加入社群元素,那麼搜尋結果將有機會更加符合顧客需要,並幫助蘋果找到對用戶而言對為熱門有趣的應用程式。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2日發表的黑色星期五、網路星期一蘋果產品熱門度報告,就是依據推特用戶的訊息分析而來。根據 Munster 分析,具有「黑色星期五」標籤的推特訊息當中,有多達 1% 提到 iPad,而擁有「網路星期一」標籤的訊息中,約 0.31% 提到 iPhone。這讓 iPad、iPhone 成為這兩個促銷日中被推特用戶提到次數最多的商品。

 

本內容由MoneyDJ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