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傳Windows Phone、Windows RT 系統考慮免費開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2 日 11:54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拼了!傳Windows Phone、Windows RT 系統考慮免費開放


微軟傳出可能對硬體裝置製造商免費開放 Windows Phone 與Windows RT,希望能帶動需求並對抗 Android 的進逼。科技網站 The Verge 11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主管 Terry Myerson 正在考量免費開放的方法是否可行,目前尚未定案;未來 Myerson 還將進一步改革視窗作業系統。

消息顯示,微軟目前正在籌劃新的系統更新,當中代號為「Threshold」的更新有望為視窗作業系統恢復「開始」選單並讓桌上型電腦用戶擁有更多彈性,而免費版的 Windows RT 與 Windows Phone 也很可能與 Threshold 同時釋出。諾基亞(Nokia)目前是 Windows Phone 智慧型手機的主要供應商,市佔約達 8 成左右,而微軟併購諾基亞後大多數的 Windows Phone 權利金收入也隨之消失。

根據報導,微軟打算透過應用程式與服務來填補 Windows Phone、Windows RT的權利金營收;另外,微軟已開始在 Windows 8 應用程式中實驗廣告效益,而「Bing」搜尋引擎、SkyDrive、Office 與 Skype 創造的營收也能用來彌補短缺。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為了提高行動裝置業者的採用意願,微軟並不介意壓低身段,甚至願意讓Windows Phone 作為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個選擇。

彭博社於美東時間10月3日晚間引述未具名訊息人士報導,Myerson 9 月份曾要求宏達電讓 Windows Phone 作為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個選擇,甚至自行提議減少、或直接免收授權金,讓這筆交易顯得更具吸引力。目前不清楚宏達電會讓手機同時執行 Android、Windows Phone,或是讓用戶二選一。

不過,雙方的談判僅在初期階段,尚未敲定最終協議。訊息顯示,微軟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 和其他高層 9 月底訪問北京時曾與多家手機業者會面,除了強調微軟最近雖收購了諾基亞,但也希望和其他手機夥伴保持合作外,還計畫與部份過去專注於 Android 的手機廠商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