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Intel結盟時尚界,攻穿戴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8 日 14:30 | 分類 即時新聞 ,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Intel結盟時尚界,攻穿戴裝置


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於美國時間7日登場,半導體巨擘Intel也於CES大展中秀出多項產品、裝置,展現切入穿戴式裝置市場的企圖心。

值得注意的是,Intel也於CES記者會上宣布,與Barneys New York、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與Opening Ceremony等機構宣布進行策略結盟,將共同開發並推出智慧型穿戴式技術產品,以及促進時尚與科技產業的交流與合作。

在一系列的合作中,Intel與Opening Ceremony將共同設計開發內含Intel技術、並融入Opening Ceremony設計的智慧型概念手鐲。至於精品零售商Barneys New York,則將在店面上架內含Intel穿戴技術的Opening Ceremony智慧型手鐲。

首先,Intel於CES展出的亮點之一,為內含Quark技術的運算裝置Intel Edison,除嵌入在SD記憶卡的微型規格中,並內建無線通訊功能。Intel表示,該款運算裝置的泛用(general purpose)運算平台,將於今年夏季問世。

Intel進一步說明,Intel Edison以22奈米Intel Quark技術為基礎,是針對超微型化的低功耗智慧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裝置、智慧型消費產品、以及穿戴式運算裝置(wearable computing)而推出。該產品內含一顆Intel處理器與微控制器核心。其中,可編程的微控制器協助管理I/O與其他基本功能,x86相容處理器核心則帶來Linux支援能力,並能執行多種作業系統,以及高階使用者應用程式。

在實際應用面上,嬰兒用品公司Rest Devices,已採用Intel Edison將嬰兒連身衣的所有運算智慧加以整合微縮,而且不再需要外部接收器。此外,該公司也成功透過Intel Edison,將其智慧型奶瓶加溫器的體積縮小一半以上(見附圖)。

另方面,Intel也在CES大展中,秀出為智慧型耳塞式耳機所開發的參考設計。該款產品是針對愛好健身的人士而開發,內建於許多人在運動時穿戴的立體聲耳塞式耳機內。而Intel的智慧型耳塞式耳機,不僅能提供全立體聲效,並能同時監控心律與脈搏,使用者透過手機內的應用程式,還能追蹤慢跑距離以及消耗的卡路里。

此外,Intel也展出智慧型無線充電座參考設計(Intel Smart Wireless Charging Bowl Reference Design),該款參考設計能搭配Intel的智慧型耳機,讓充電更加方便。只須把智慧型耳機放在智慧型無線充電座,就會開始充電。

Intel也強調,公司正著手開發無線充電技術,為行動裝置帶來「免接線」的便利性(包括耳機、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以及2 in 1裝置),這些產品全部依循A4WP無線充電產業規範,Intel亦正積極協助發展此一產業規格。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