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手機危險習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9 日 14:01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十大手機危險習慣


ProtectYourBubble.com 整理了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十大危險習慣。

避免這些行為,或改善,能大幅度的保護好你的隱私。即使在手機遺失、遭竊的情況下,損害的範圍也比較可以控制。排行危險習慣第一名的當然是:

一、手機沒有設定密碼

據統計有高達 62% 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沒有設定手機畫面解鎖密碼。這些人,個人資料外流的比例比起有設定密碼的人,高了 33%。更不用說,萬一裡面有隱私相片、機密資料時,問題就大了。在這方面 iPhone 5s 系列的指紋鎖給人很大的安心。

 

 二、自動登入銀行、券商網站或是 App

瀏覽器或是 App 都會有記錄密碼、自動登入的功能,這個用在一般網站問題不大,也方便,但是牽涉到錢的銀行、券商等網站或其 App,最好不要使用此一功能。

2

 

 三、拍攝裸露相片、傳送給其他人,或是存下他人送過來的裸露相片

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加上前面的沒設定密碼惡習。

跟據統計,美國的青少年有高達20%會拍攝自己的清涼照,並傳送給朋友,而收到的人,有17%還會轉送給朋友。如果手機不見了,問題更大,可能一下子就出名了。

 

3

四、隨意點擊郵件中的鏈接

這個跟電腦的問題一樣,許多的駭客、詐騙利用偽裝的郵件,吸引你點擊,進入惡意網站竊取你的帳號、密碼、或是植入木馬程式到你的電腦、手機。個人資料失竊的案例中,有4%來自於這種惡意的釣魚郵件。每天估計有一億五千萬封釣魚郵件傳送給世界上的用戶。

4

五、渡假時沿路po照片

高達 75% 的網路竊賊,會利用幾大社交網站來鎖定行竊對象。尤其像是 Facebook,有的人 po 相片時設定公開,就會讓朋友以外的陌生人也看到你不在家,更是危險。

5

六、上傳的相片還包含地點資料、打卡

現在的人每到一個地方、跟朋友吃飯就習慣照相、打卡,這個遇到有心人,就都成為線索。例如男女朋友、夫妻捉姦、公司外出打混摸魚,都會是可能的漏洞。

6

七、電話中洩露資料給偽裝的銀行人員

偽裝成銀行、檢察官等電話詐騙似乎中外類似,據統計有高達 27% 的個人資料外洩,其實還是從傳統的 social hacking,用人頭騙取來的。

 

7

八、手機沒有保護殼

有 25% 的人並沒有裝手機保護殼,在掉落時容易嚴重受損。

不過這個見仁見智,高檔的手機本來做的很漂亮,用個醜醜的外殼包起來,反而就失去了漂亮手機的外觀。 例如 iPhone 5s 有著精品的外觀,包起來看不見就可惜了。

8

九、使用不安全的無線網路

所謂的不安全有兩大類,一個是沒有加密連線的無線網路,另外一個則是免費的陌生無線路由器。

無線網路的資料由於是在空中公開的傳送,因此在有效的訊號範圍內,每個人都可以監聽到資料內容。所以必須鎖上密碼以及加密資料傳送,即使是家中的無線路由,也務必記得要加密。

另外一個危險是在外面時,使用咖啡廳、機場等的免費無線網路,甚至是貪圖方便看到沒上鎖的無線網路就連上去。這個都有可能,你的資料在被人的掌握中。

使用者的調查數據是高達 52% 的人會連接不安全的無線網路,給予駭客、資料竊賊可乘之機。

9

 十、沒有幫手機保險

這個在國外、多年前比較有這個需要,畢竟當時的手機很貴,而且失竊率不低。現在就未必需要手機保險。

10

來源:protectyourbubble.com

這十大手機危險習慣,挑選合適自己的改變,相信對自己資料安全的保護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