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交易案中 Google 並末取得聯想股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0 日 8:21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to 交易案中 Google 並末取得聯想股份


Google 斥資7.5億美元購買聯想(Lenovo)股權的消息,可能是烏龍一場!Re/code 報導,Google 根本沒花錢入股聯想,香港證交所文件指的是聯想併購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案通過後,聯想將付給 Google 的股票總數。

路透社7日依據港交所文件,報導 Google 1月 30 日以 7.5 億美元買下聯想集團 5.94%股權(6.183億股)。消息傳出後,華爾街日報前記者 Amir Efrati 馬上在推特加以駁斥,指出 7.5 億美元應是 Google 出售摩托羅拉所得。

聯想 1 月 30 日同意以 29.1 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其中包括 7.5 億美元股票、6.6 億美元現金、和 15 億美元的三年期本票。部分媒體也報導,港交所文件的 6.183 億股,意指聯想收購摩托羅拉後, Google 最多能擁有6.183億股的聯想股權。

TechCrunch 引述內情人士消息報導,摩托羅拉銷售不見起色, Google老早就想脫手,但因稅務問題才拖延至今。聯想則一心想拓展手機業務,去年 10 月就有謠傳說,聯想提案併購黑莓(BlackBerry),但是最後被打了回票。這回聯想改買摩托羅拉,不過由於摩托羅拉的專利多歸 Google,不少人認為聯想買貴了。

Google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3 日表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有望批准聯想併購摩托羅拉乙案。他說,如果沒有獲准的把握, Google 就不會跟聯想簽訂交易合約。 Google 是在 2012 年 5 月完成收購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MMI)的所有程序、收購價格為1 25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