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與 Nokia 和解,並簽訂 4G 專利合作契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0 日 8:27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與 Nokia 和解,並簽訂 4G 專利合作契約


宏達電與 Nokia (諾基亞)於 2 月 8 日宣布,雙方簽訂了專利與技術合作契約,雙方並將撤銷所有訴訟。依契約規定,宏達電將支付權利金予 Nokia;雙方合作範圍並將涵蓋 HTC 的 4G LTE 專利組合以強化 Nokia 公司未來的專利授權業務。同時,雙方將探尋將來技術的開發合作。 

 

而對於支付權利金、雙方在 4G LTE 上簽訂契約以及其他等合作事項上,宏達電表示,契約內容基於保密義務無法揭露。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 Nokia 為業界中擁有品質卓越之專利組合的公司之一,HTC 同為擁有堅實專利組合的智慧手機產業領導者,於簽署此件契約後,將更能專注為消費者提供創新的產品與服務。

Nokia智財長Paul Melin表示, HTC 長久以來為 Nokia 標準關鍵專利之被授權人,Nokia樂見與合作已久的HTC就應用專利部分達成和解及合作協議。Paul Melin說,相信本契約的簽署將強化Nokia的專利組合,同時讓諾基亞可致力於智慧財產權的授權業務。

外界解讀,宏達電在2012年年底與蘋果(Apple Inc)和解而穩定了 HTC 品牌手機在美國市場的銷售,而為了歐洲市場的發展,此次亦跟諾基亞和解;此次雖有支付權利金,但是有利於未來HTC手機在全球市場的穩定出貨,對於算是正面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