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手錶商 Basis 欲求售,傳與 Apple、Google 接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8 日 8:44 | 分類 Apple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體適能手錶商 Basis 欲求售,傳與 Apple、Google 接觸


體適能手錶研發商 Basis Science 據傳準備求售,已和蘋果(Apple)、Google,或許還有三星(Samsung)、微軟(Microsoft)商討併購事宜。

TechCrunch 報導,Basis 產品包括 Basis Health Tracker Watch,據悉該公司希望的收購價為接近 1 億美元。市面的體適能追蹤產品中,據稱 Basis 資料收集和報告功能最為準確,但是缺點在於造型過於笨重。

MacRumors 報導,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有意收購,但是買下 Basis 將是合理抉擇。近來消息顯示,iWatch 可望配備光學感測器監測身體狀況;蘋果有意讓 iWatch 具備更多健康導向功能,Basis 有研發體適能追蹤產品的經驗,與蘋果目標相當契合。

Basis 最新的體適能手錶能測量心跳、睡眠活動、流汗程度、皮膚溫度等,與外傳的 iWatch 功能相仿。此外,據稱開發中的蘋果 iOS 8 將內建「Healthbook」健康管理 App,Basis 技術也可運用於此。

basis
AppleInsider 引述來自大陸媒體消息報導指出,傳言中的 iWatch 將增添新健康功能,蘋果正在嘗試利用光電感應技術來協助配戴者監控心跳與血液含氧量。所謂的醫學光電感應,是利用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 或簡稱LED)將光打入人體組織,之後感應器在透過所回傳光波的量與顏色進行資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