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先在印度試行 Windows Phone 系統免費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4 日 8:26 | 分類 Windows 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微軟先在印度試行 Windows Phone 系統免費授權


微軟行之有年的收費模式傳有重大變革。印度時報 3 月 13 日報導,微軟將免除印度兩家 Windows 手機製造商的作業系統授權費。此前,無論是 PC 或是手機廠商都必須向微軟繳交授權費取得許可後,才能使 用Windows 系統,因此免費對微軟來說可謂是破天荒的創舉。

不過,從錙銖必較到如此大方,與其說是微軟自願,不如說是被迫從善如流。在行動作業系統市場上,Windows 完全不是 Google Android 的對手,由於 Android 手機市占率遙遙領先,製造商對於要收費的 Windows 完全興趣缺缺。

微軟在換了執行長後,或許已意識到唯有降價跟進才有跟 Google 一搏的機會。據 BussinessInsider 報導,微軟也在考慮免除 HTC、Sony 與中興通訊(ZTE)的系統授權費。

其實手機授權費對微軟而言根本就是九牛一毛,但卻是困住 Windows 手腳的罩門。微軟新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之前曾表示,1 百萬對年營收 700 億美元的公司來說,或許微不足道,但往往卻是當前最應被重視的。

(精實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