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 傳入侵華為伺服器,連前總統卡特 Email 也不放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24 日 14:02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SA 傳入侵華為伺服器,連前總統卡特 Email 也不放過


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棱鏡門事件已經炒了將近一年、新聞熱度絲毫未減!爆料者史諾登 (Edward Snowden) 甚至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史諾登的最新爆料顯示,華為 (Huawei) 實際上是遭「駭」的對象。真不知華為該為這則新聞感到高興(證明自己其實是被駭的受害者)、還是感到難為情(安全防護功力不足)?

Thomson Reuters 報導,紐約時報、明鏡週刊 (Der Spiegel) 上週末引述史諾登提供資料指出,華為 (Huawei) 伺服器遭 NSA 滲透、敏感資料遭竊,華為高階主管通訊記錄被看光光。華為全球資安長 John Suffolk 告訴 Reuters,如果上述媒體報導屬實、公司將予以譴責。他坦承,在當今的數位時代,企業網路經常會遭受來自各方的攻擊。Suffolk 語帶諷刺地說,華為不曾被要求將任何資料交給政府機關或協助官方進行滲透活動。

紐約時報報導,NSA 代號「Shotgiant」活動的運作目的之一就是找出華為與中國解放軍之間的關係。報導指出,如獲美國總統授權,NSA 也可發動網路攻擊。NSA 前局長 Michael Hayden 在接受明鏡週刊訪問時表示,他不會為美國情報單位曾秘密監控外國政府而對外道歉。

NSA 是不是網路世代的太上皇?美國民主黨籍前總統吉米卡特 (Jimmy Carter) 在 23 日播出的 NBC「Meet the Press」電視專訪中爆料,NSA 可能連他的電子郵件 (Email) 也不放過。卡特說,當他與外國官員連絡時,他傾向透過實體郵件。卡特去年 6 月在接受 CNN 專訪時表示,美國人人權、隱私遭侵犯的情形實在太誇張。

精實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