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全球型商品 2 年發表 不推 Firefox、Ubuntu 機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25 日 16:28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全球型商品 2 年發表 不推 Firefox、Ubuntu 機種


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廠小米 (Xiaomi) 預計兩年內推出真正能在全球發售的手機,且會堅持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不會分心發展他種智慧機。

CNET News 24 日報導,小米全球副總裁 Hugo Barra 在北京接受專訪時指出,該公司計劃在一或兩年內努力打造出世界各地都適用的商品,當團隊在思考新功能時,都會從大陸與全球的觀點出發。小米已跨入台灣、香港以及新加坡市場,馬來西亞是該公司下一個預備發表智慧型手機之處。

Barra 還表示,小米並不打算製作搭載 Firefox OS 或 Ubuntu 系統的智慧機,因為這完全沒有必要,Android 已經打造出龐大的生態體系。他說,某些同業雖然試圖打造另一個生態體系,但卻都無法成功,因為這要耗費許多時間與資源。

Barra 表示,小米已大幅改善了 Android 功能,並增加許多變化與新功能,讓 Android 成為更加優秀的作業系統。

華爾街日報科技部落格報導,小米全球副總裁 Hugo Barra 3 月 18 日表示,期望與李嘉誠的和記黃埔 (Hutchison Whampoa) 集團進一步合作,進軍其他市場,如印尼、越南等;小米預計幾個月內在這幾國推出產品。

李嘉誠的和記黃埔集團營運橫跨電信、港口、飯店等、業務涵蓋 52 國。和記黃埔旗下的電信單位 3 Group,全球約有 7,600 萬名用戶,服務地區包括義大利、英國、印尼、越南、香港等。

Barra 當時表示,小米手機供不應求,他已前往深圳拜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討論擴產、解決供給不足問題。他說鴻海和英業達都是小米手機製造商。

研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去年 11 月報告顯示,2013 年第 3 季三星 (Samsung)、蘋果 (Apple Inc.) 以及小米 (Xiaomi) 合力拿下超過 60% 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這份統計顯示,三星市佔率自今年第 2 季的 30.7% 升至 34.0%;蘋果自 24.7% 大跌至 13.8%;小米自 6.6% 跳升至 12.7%。

精實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