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Phone 進階 8.1 版,新增語音助理 Cortan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3 日 8:43 | 分類 Windows 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Windows Phone 進階 8.1 版,新增語音助理 Cortana


微軟在 Build 開發商大會上發表最新行動作業平台 Windows Phone 8.1,雖然聽起來只是前身 8.0 版的升級版,但卻增加多項新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莫過於全新數位語音助理「Cortana」。

Cortana 取名自 XBox 知名遊戲「最後一戰」裡的人工智慧角色,也被視為是微軟與與蘋果 Siri 以及谷歌語音搜尋的利器。使用者可透過與 Cortana 的對話撥打電話、寫筆記、傳送簡訊等。

Cortana 具備學習能力,使用得愈頻繁,Cortana 愈能了解用戶習慣並在適當時刻作提醒的動作。若再加上第三方應用程式如臉書 App,Cortana 的功能還能進一步延伸。

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 表示,搭載 Windows Phone 8.1 的新手機將在 4 月下旬或 5 月初上市,而原 Windows 手機在幾個月之內也可以更新升級。Nokia 當日由執行長 Stephen Elop 搶先發表搭載 Windows Phone 8.1的智慧型手機,其中 Lumia 930 為旗艦版,而 Lumia 630 與 635 為入門機種。

另外,微軟當日還宣布 Windows 行動作業系統將免費授權給部分手機與平板製造商,也就是只要螢幕尺寸在 9 吋以下,均可免除授權費,希望藉此鼓勵開發商增加應用程式產出與增加作業系統市佔率。

精實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