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Google Glass 添應用,Google 收購即時辨識翻譯軟體 Word Len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19 日 11:48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 Google Glass 添應用,Google 收購即時辨識翻譯軟體 Word Lens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今年初曾預測 Google Glass 的殺手級應用程式包括即時翻譯等功能。如今 Google 果真趕在眼鏡上市之前,併購了擴增實境翻譯商 Quest Visual,似乎正印證了麻省理工學院的預言。

PCMagzine 和華爾街日報 16 日報導,Quest Visual 研發了翻譯應用程式「Word Lens」,用戶只要開啟 Android 或 iOS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對準看不懂的外國路標或告示,Word Lens 就能自動翻譯文字,比如將法文翻成英文、或將英文翻成西班牙文等。目前 Word Lens 翻譯語組多以英文為主,如英文/俄文、英文/義大利文等,這個應用程式無需連網也能使用,能協助旅客解決觀光時語言不通的問題,並能Google眼鏡上使用。

Quest Visual 16 日率先在網站披露收購消息,Google 隨後出面證實,但並未透露併購金額。Quest Visual 成立於 2009 年,向來和 Google 關係密切,目前 Word Lens 可限期免費下載。

路透社報導,Google 5月 13 日宣布,在全美開賣每副 1,500 美元的測試版 Google Glass,這次不限時間販售到存貨賣完為止。Google Glass 鏡架上有郵票大小的顯示器,可以錄影、閱讀電郵、提供導航指引等,量產成品預定今年底上市。

麻省理工學院今年 1 月預測的 Google 眼鏡熱門應用程式還有「Moment Camera」,這個軟體能運用 Google Glass的 500 萬畫素相機,偵測臉孔、每隔幾秒自動拍照。軟體藉由眼鏡內建的智慧感測器抓準時機、按下快門,上傳到遠端伺服器後,再挑選最佳照片。Moment Camera 優點在於使用者無須停下手邊事情,親自拍照。

另外,麻省理工也看好「Captioning on Glass」,這個軟體能把語音訊息轉化成文字,顯示在Google Glass 上;如此一來,聽障人士接到手機電話時,也能立刻了解內容,溝通更便利。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