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充電 手機電腦打不開美禁上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3 日 9:24 | 分類 手機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得充電 手機電腦打不開美禁上機


上週時,美國呼籲各國要針對入境美國的乘客提高安檢措施,現階段除了已知安檢會針對電子產品和鞋子外,美國官方也表示如果乘客所攜帶的電子產品無法開機將無法上機。

CNN、《衛報》綜合報導,美國近期為了防範恐怖攻擊,開始對直航入美的班機進行嚴格的安檢措施,日前 6 號時,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就進一步表示會要求入境旅客打開電子裝置例如手機或電腦等,證明這些裝置能正常運作不是爆裂物。

如果無法開機,TSA 的人員將會阻止乘客上機,並進一步對乘客進行額外的掃描安檢作業。

ada53bb6b81c2971▲2010 年時,美國的搜身安檢措施受到批評太超過。(Source:路透社)

不是過度反應

上週時,美國國土安全部門(DHS)的秘書長強森(Jeh Johnson)就呼籲海外機場針對直航美國的班機加強安檢,當時強森就表示,機場安檢程序的變更是要為了回應「正在發生」且「具有可信度」的威脅。

目前,實際執行的措施並未對外公開,TSA 表示他們會和各國政府、航空公司還有民營保全公司合作,加強飛航安檢。

強森接受 NBC 電視台訪問時,曾講到:「我們的工作就是……盡力預測出下一波的攻擊,而不是被動的反應而已。我們也會持續評估世界局勢,就現況來看,美國仍有恐怖份子的威脅存在,其中飛航單位就是深受影響的一個層面。」

「這(提高安檢)不是過度反應或是過度預測。」

d7d53bb6b88704fd(Source:路透社)

安檢的對象,美國國土安全部門的官員就談到主要的變動會針對歐洲和中東地區的機場,但安檢措施的升高並沒有限制乘客可攜上機的內容物,主要的變動,目前已知是放在乘客的鞋子和電子產品上,這些物件會另外受到檢查。

f4853bb6b91d94a2(Source:路透社)

各家手機比一比

根據這次安檢的內容,乘客如果無法將電子產品開機很可能就不能上飛機,這也表示,智慧型手機的續航力成了關鍵點,《衛報》7 號時就根據科技網站的資訊,列出了各家手機的電池能力比較圖,

其實,要比較哪一家手機的續航力最久並不容易,因為電池的用量與使用者怎麼用手機息息相關,過去已經有人針對哪家手機的省電模式進行比較。研究行動通訊多年的 GSMArena 網站,更規畫出互動表格,讓網友能依照自己的手機使用習慣觀察哪家品牌最適合自己。

但是,GSMArena 仍試著進行基本的電池壽命比較,他們把手機使用的背景設定為通話了 1 小時、上網了 1 小時、以及看了 1 小時的影片,比較結果如下。


▲10 大智慧手機/平板續航力排行榜↓

16053bb6b97c7626(Source:路透社)

恐怖分子不斷改良爆裂物

美國頻頻發出警告的原因,是因為歐美的情資人員擔心部分蓋達組織的炸彈專家正開始從葉門一帶往敘利亞移動。

過去 5 年間,葉門當地的聖戰組織分子就不斷改進爆裂物,他們稱那些改進品是「掩飾巧妙」且難偵測的爆裂物,這種爆裂物沒有金屬,只會竄出氣體。至今,這些恐怖份子曾有 3 次讓爆裂物通過安檢的經驗,但僅有一次成功引爆爆裂物,當時僅炸死炸彈客,無人受傷。

原文參考: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