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爆軟體安全漏洞!奇虎稱可駭入控制車鎖門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6 日 15:07 | 分類 汽車科技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爆軟體安全漏洞!奇虎稱可駭入控制車鎖門窗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不安全,駭客能遠距操控?中國防毒軟體供應商奇虎 360 科技(Qihoo 360 Technology)15 日在新浪微博宣稱,特斯拉 Model S 的軟體有嚴重缺陷,有心人能遠距開鎖、閃燈,還能在車輛行進時開啟天窗,讓車主淋成落湯雞。

tesla

文匯報報導,奇虎會在 16、17 日北京 SyScan360 大會上,現場展示如何破解 Model S,不過車主不必過於驚慌,只要關閉遠距控制功能,就能避免受駭。奇虎已將問題轉告特斯拉,表示願意提供技術支援。特斯拉中國總部回應,會展開調查,盡速行動應對。

ValueWalk 和 Forbes 報導,奇虎新浪微博的另一則貼文更為聳動,照片顯示 ABS、車身穩定系統、能量回收系統等全部失靈,目前不清楚是車輛遭駭,或其他原因造成。奇虎是 SyScan360 大會贊助商,這場會議相中安全性極高的 Model S,第一個成功駭入者可獲得 1 萬美元獎金。Forbes 認為,奇虎找出 Model S 軟體漏洞,或許是希望能開創商機,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合作,走入國際市場。

Qihu-e1405437687835(Source:Forbes

不過奇虎評價兩極,該公司為了維持市佔率採取激進策略,過去曾遭指控透過旗下防毒軟體「360 安全衛士」和「360 安全瀏覽器」竊取用戶資訊、封鎖和解除安裝對手軟體。

特斯拉 15 日下挫 3.14% 收 219.58 美元,奇虎挫低 0.14% 收 89.93 美元。

ValueWalk 1日報導,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Baidu Inc.)市佔率日益下滑,奇虎(Qihoo 360 Technology)成了勁敵。大陸研調機構 CNZZ 數據顯示,奇虎在大陸搜尋引擎市佔率,從 2012 年 12 月的 10.4%,增至如今的 24.9%,百度則從 71.7% 降至 58.3%。

奇虎是中國網路界大咖,對百度具有實際威脅性。奇虎桌電相關產品和服務的每月活躍用戶達 4.79 億人;智慧機行動安全軟體也有 4.67 億名用戶,市佔率高達 70%。奇虎預估第二季營收將倍增至 3 億 ~3.05 億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