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PC 出貨量 Q2 年增 14%,平板衰退 5% 輸給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5 日 10:30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PC 出貨量 Q2 年增 14%,平板衰退 5% 輸給筆電


獨立研調機構 Canalys 4 日發佈報告指出,2014 年第 2 季全球 PC(包含桌機、筆電、平板)出貨量來到 1.24 億台,雖然較去年同期成長 14%,但幾乎與前季持平,主要反映平板成長動能消退。

筆電當季出貨量再度超越平板,主因平板受蘋果、三星銷量下滑影響而衰退近 5% 至 4,840 萬台。其實,筆電當季出貨量也僅維持平盤在 4,910 萬台。

Canalys 資深分析師 Tim Coulling 指出,平板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創新不足,這與筆電幾年前的狀況雷同。除此之外,智慧型手機螢幕加大後,也逐漸侵蝕到平板發展空間。

蘋果市佔率 14% 仍居領先位置,不過緊追在後的聯想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跳增近兩成,市佔率也逼近 14%,僅落後蘋果 78 萬台。另外,惠普年增 11%、戴爾年增 14%,分居排行榜第 3 與第 4 名。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