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載量驟減!Deloitte:App 銷量恐觸頂、前景堪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8:10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下載量驟減!Deloitte:App 銷量恐觸頂、前景堪慮


Facebook 豪砸 190 億美元娶 WhatsApp,Line 股票即將首次公開發行(IPO),應用程式(App)廠商看似前景大好,不過德勤(Deloitte)調查英國智慧手機用戶發現,將近 ⅓ 使用者一個月內沒有下載過任何 App,意味 App 商店的銷售量或許已經觸頂,開發商也擔憂快速成長的美好時光成了過往。

金融時報 17 日報導,2014 年英國民眾每月下載的 App 數量驟減,一個月內未下載 App 的智慧機用戶高達 31%,遠多於去年的不到 20%。App 下載數量也減少,從去年的 2.32 個減至今年的 1.82 個。調查發現,十個人中有幾乎 9 個都說,從未花錢購買 App 等數位內容,讓人憂心行動遊戲市場和內容開發商的未來市場規模和獲利能力。

電玩遊戲 Candy Crush Saga 開發商 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財報不佳,似乎也印證此一趨勢。該公司表示,用戶對 Candy Crush Saga 花費減速超過預期,其他遊戲也未能彌補落差。當前的 App 數量衝上好幾百萬個,新上市 App 很難吸引市場注意,獨立開發商對前景感到擔憂,市場似乎為少數科技巨擘掌控。

App 分析服務商 Appbot 創辦人 Stuart Hall 說,以往手機用戶較少,當時的 App 不會掩埋在市場中。行動廣告商 Appsfire 執行長 Ouriel Ohayon 也說,若不是精選的 200、300 個頂級 App,很難在 App 商店中賺到大錢。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