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 CarPlay 來了!Pioneer 推車載多媒體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5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價 CarPlay 來了!Pioneer 推車載多媒體裝置


蘋果(Apple)3 月發佈 CarPlay 車載系統以來,僅有法拉利(Ferrari)、奧迪(Audi)等推出對應車款,但是高昂價格讓多數民眾望之卻步。如今日本 Pioneer 升級五款車載多媒體系統支援 Carplay,並準備推出低價產品,讓一般人也能享受 CarPlay 的便利。


ZDNet 和 MacRumors 報導,Pioneer 2 日推出韌體升級服務,5 款 NEX 車載多媒體系統將可支援 CarPlay 功能;這五款 NEX 美國售價在 700-1,400 美元之間。另外該公司並推出 AppRadio 4 系統,具有 6.2 吋觸控螢幕,售價只要 600 美元。

Screen Shot 2014-10-03 at 15.05.13

支援 CarPlay 裝置適用於 iPhone 5 以上機種,可聲控操作,讓民眾開車時也能使用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如音樂、地圖等。該公司表示,新服務可讓 CarPlay 打入數百萬輛現行轎車。與此同時,AppRadio 4 跨足多個陣營,不只適用 CarPlay,也可支援 Android 車用系統和 MirrorLink 裝置。

許多車廠兩邊押寶,同時參與蘋果和 Google Android 的車載系統陣營,包括奧迪(Audi)、Abarth、Alfa Romeo、Chevrolet、克萊斯勒(Chrysler)、Dodge、飛雅特(Fiat)、福特(Ford)、本田(Honda)、現代(Hyundai)、Jeep、起亞(Kia)、馬自達(Mazda)、三菱(Mitsubishi)、日產(Nissan)、Opel、Subaru、Suzuki、Volvo。

蘋果(Apple Inc.)3 月 3 日發表 iOS 7 新增的車用功能:CarPlay。CarPlay 讓 iPhone 用戶可以在輕鬆、不分心的情況下透過汽車內建介面或按下方向盤的聲控按鈕啟動 Siri 來撥打電話、使用圖資「Maps」、聽音樂或收/發訊息。蘋果 iPhone/iOS 產品行銷部副總 Greg Joswiak 指出,CarPlay 是一項全新設計、目的是要讓 iPhone 用戶在車內擁有相當棒的體驗。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首圖來源:Pion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