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推出 Kinoma Create 物聯網開發套件 專案設計帶著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9 日 14:5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推出 Kinoma Create 物聯網開發套件 專案設計帶著走


全球整合晶片方案廠商 Marvell 邁威爾推出 Kinoma Create ——以 JavaScript 為基礎的物聯網(IoT)開發套件。Kinoma Create 的任務是推動下一波連網裝置的原型設計。Kinoma Create 整合了軟、硬體與其他相關工具,將帶來功能強大、容易上手、快速且友善的開發者使用經驗。

Marvell Kinoma 副總裁 Peter Hoddie 指出:「截至目前,數位裝置的原型設計仍與 25 年前相差無幾—— 僅是一個綠色電路板躺放置在實驗室的測試台上、連接上一台電腦,藉由終端機輸入艱澀的指令進行操作。這種方式無法與未來接軌,惟有使用更好的工具,才能與更快貼近未來科技,這也是 Marvell 研發推出 Kinoma Create 的原因。」

開發人員、設計師及製造者需要開拓新點子並快速反覆嘗試。以 Kinoma Create 專案在群眾募資網站 Indiegogo 籌得來自 26 個國家的資金、超出目標五倍金額的表現,募資社群已感受到原型設計轉型的潛力。透過募資專案,Marvell 建立起一個認同 Marvell 創新潛力的社群,為感謝他們的支持與建議,Kinoma Create 每項設計的目的,即是讓開發者擁有更多時間、靈感與彈性,利用原型設計打造出真正優秀的產品:

 

觸控螢幕

觸控螢幕對於消費性產品來說很普遍,卻不常見於開發平台。Kinoma Create 打破了這樣的現狀,將觸控螢幕整合至開發平台。Kinoma Create 觸控螢幕是強大的除錯工具,開發者可以直接看到並在原型設計的過程做調整。觸控螢幕就像一塊畫布,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地模擬按鈕、指示燈與其他控制項目,且省下裝設硬體的時間。所以,在設計具有螢幕、有互動介面的產品原型時,螢幕是不可或缺的。

 

JavaScript:描繪了未來的研發

JavaScript 是一種高階專業程式設計語言,因其容易上手、操作迅速且可容錯的特性,在最近 20 年內成為最熱門的程式設計語言,於此同時,製造者卻還在低階程式設計語言與艱澀的指令的工作環境。Kinoma Create 採用 JavaScript 作為原型設計的程式語言,支援 JavaScript 5th Edition ,在 XS 虛擬器優化了使用物聯網裝置。

KinomaJS 是新的 Javascript 架構,用來開發連網裝置及行動設備使用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夠利用 KinomaJS,快速地連結起物聯網裝置的基本組成元素:使用者體驗、網路通信、數位媒體與硬體。KinomaJS 獨特的編碼服務,使指令能夠管理、解讀、過濾從數位、類比、I2C、與序列介面的硬體資料。

RedMonk 共同創辦人 James Governor 表示:「在過去,JavaScript 以網站開發通用語言的角色,在伺服器端占有重要地位,JavaScript 也已經在物聯網開發平台興起,Kinoma 正透過其硬體套件與 IDE(整合開發環境)進軍這個領域。」

 

專注於應用程式開發,將韌體拋諸腦後

應用程式刺激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的革命,現在,Kinoma Create 以應用程式作為硬體專案的構件,取代了韌體、檔案系統、驅動程式與常駐程式。Kinoma Create 內建觸控應用程式提供命令行工具功能,讓一般開發作業更加容易,包括:配置硬體編碼、瀏覽與管理檔案、應用程式安裝與網路服務掃描。

 

快速、如同網站開發一般

Kinoma Studio 是一個整合的開發環境,用於建立 KinomaJS 應用程式。Kinoma Studio 的設計,是為加速並簡化開發流程,讓程式設計師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試驗。在 Kinoma Studio 編碼,最少兩秒內會於 Kinoma Create 上部署並啟動。整合的除錯工具會自動偵測出使用 Wi-Fi  的 Kinoma Create 裝置,所以能夠在無直接存取的情況下進行裝置除錯。在為單一行動或內嵌式裝置進行設計、執行、除錯及測試應用程式時,在電腦上操作會比使用對應裝置來的容易。Kinoma Studio 內建一個模擬器,只需使用一台電腦即能迅速運作與調試 KinomaJS。

 

內建電池及外殼保護,可盒裝帶著展示

Kinoma Create 獨特的綠白相間外殼可保護電子組件,解決了創客們一直以來的需求。Kinoma Create 如同消費性產品般的外形,而非裸露的電路板,使得專案設計更添完備優雅,結合內建電池與盒裝設計,將專案從實驗室中解放出來,使其能夠在真實世界中感受、互動及測試。

 

完備絕佳的聯網功能

根據定義,物聯網裝置間是相互連接的。KinomaJS 使裝置能夠同時使用多種現有及新興的協定通訊。SSDP 與Zeroconf(零配置網路)可偵測附近網路上的裝置,或是廣告 KinomaJS 同意的服務。HTTP、HTTPS、WebSockets、MQTT 及 CoAP 用戶與伺服器被用來在 Kinoma Create、其他裝置與雲端之間進行資料通訊。

Marvell Kinoma 創意總監 Chris Krueger 表示:「是你『使用』 Kinoma Create 進行開發工作,而不是為它進行開發設計。其出色的硬體及貼心的使用者介面創造出令人驚奇的體驗,因而遠勝過零組件本身。」

 

雲端服務滿足資訊大量的應用程式

連網裝置資料服務交換平台 wot.io 今日宣布與 Marvell 達成協議,將免費提供 Kinoma Create 客戶使用迅速成長的資料庫服務。wot.io 開放的作業平台匯集所有在 IoT 生態系統內的參與者,使他們能不受裝置、標準或連網能力的限制,進行互連與資料分享。
先期導入的 Kinoma Create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於 2014 年,在使用者介面軟體與技術研討會選用 Kinoma Create 作為頗負盛名的學生創意大賽的研發平台。超過 30 組學生團隊使用 Kinoma Create 建立出色專案,包括:免持式手勢與語音辨識的收據整理器、家用定位提醒系統、一項能提醒視障者家用電器使用狀態的輔助技術。

首圖來源:Kinoma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