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長達 18 天!果殼 LCD/E-Ink 雙屏智慧錶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16:3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續航力長達 18 天!果殼 LCD/E-Ink 雙屏智慧錶亮相


市面上智慧手錶的電池續航力普遍過短,難以說服消費者掏錢買單。若想要擁有較長的電池續航力,除非選用搭載元太 E-Ink 黑白電子紙的「Pebble」智慧錶,否則任何一款具有彩色觸控螢幕的智慧錶都得每天充電。不過,中國大陸生產商果殼電子似乎找到了解決之道。

Gizmodo 等多家外電 30 日報導,盛大旗下的果殼電子日前發布了兩款同時使用 E-Ink 電子紙與彩色液晶面板的智慧錶「Geak Watch 2 Pro(售價為人民幣 2,499元)」、「Geak Watch 2(售價為人民幣 1,999 元)」,單次充電的電池續航力最多可達18 天、15 天,表現相當驚人。不過,若經常使用的話,電池續航力則會縮短至 6-7 天左右。

這些智慧錶在休眠時會轉換至電子紙的黑白模式,不但可隨時查看時間,還能節省電力。當用戶想要查詢其他資訊時,只要解除休眠模式,智慧錶就會轉換成液晶螢幕,顯示彩色畫面。

科技顧問機構 CCS Insight 分析師 Ben Wood 認為,這樣的設計相當聰明,因為智慧錶得要經常充電的特性,會讓人們不想要繼續使用這些裝置,這也是 Pebble 的使用頻率比競爭產品還要高的主因。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