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無線充電服務正式上路,手機放在桌上就能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8:13 | 分類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巴克無線充電服務正式上路,手機放在桌上就能充電


現代人習慣一邊喝咖啡一邊滑手機。但低頭族往往最害怕手機沒電又找不到插頭,有時候要找到提供插座服務的咖啡廳還真是一位難求。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美國星巴克在今年中宣布展開的無線充電服務計畫,目前已經在舊金山灣區店家試營運,預計未來將逐步擴展到美國國內其他地區。現在,美國星巴克計畫提供無線充電服務,讓你一坐下,手機放在桌上就立即充電。

星巴克無線充電的技術源自電信商 AT&T 的子公司 Power Matters Alliance。此無線充電技術特點在於,無線充電器會產生電流來改變周邊的磁場,並產生電壓來供電。星巴克預計將無線充電設備設置在桌面或吧臺上,讓使用者一坐下將手機放在桌面上就可以立即充電。預計在美國會有超過 200 間營業據點提供此服務。

無線充電技術並非新技術,早已在市面上存在多年,但卻遲遲無法普及。原因可能在於無線充電雖然方便,但過去它的充電速度慢,不比有線充電來的快速。此外,有些無線充電技術並非真的讓你活動自如,你的裝置仍需要擺放在特定位置,才能夠接收無線充電電壓。過去也有專家認為,無線充電成本高,難以普及。

星巴克率先推出無線充電服務,成為服務商的一大創舉,也結合民眾坐著喝咖啡的習慣,試圖衝高無線充電的應用範圍。

但必須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手機都支援星巴克無線充電服務,消費者需要先上活動官網確認自己的手機廠牌是否在名單內。如果你的手機無法支援也別擔心,星巴克還提供手機轉換器租借服務,只要將轉換器插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裝置內,一樣可以轉換流動電壓來充電。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