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紅潮崛起!騰訊、百度擠入全球網路巨擘十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9 日 12:1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線上紅潮崛起!騰訊、百度擠入全球網路巨擘十強


中國業者威脅矽谷的網路霸主地位!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顯示,騰訊(Tencent)和百度(Baidu)擠入線上媒體營收的前十強名單。另外,成長最快速的公司中,中國業者更佔了四名,顯示全球網路的勢力版圖似乎出現變化 。

Strategy Analytics 新聞稿 8 日稱,線上媒體營收前十強名單除了兩家中國公司之外,其餘全是美國公司。Google 穩居龍頭,今年上半數位媒體營收高達 314 億美元,遙遙領先群雄。二哥是亞馬遜 (Amazon),數位媒體營收不到 Google 1/3,為103 億美元。

騰訊排名老四,數位媒體營收達 54 億美元,不只超越老五蘋果 iTunes 的 52 億美元,更緊咬第三名的臉書 (Facebook),差距僅咫尺之遙。百度則踢掉雅虎 (Yahoo)衝上第六,數位媒體營收達 34 億美元。7-10 名分別是 Netflix、Yahoo、Yahoo Japan、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Strategy Analytics 數位媒體主管 Michael Goodman 說,中國網路市場火紅,挑戰美國企業的傳統領導地位。中國業者最大問題是能否把成功經驗移植海外,動搖美國的全球獨霸地位。

成長最快的企業以中國網路安全軟體商奇虎 (Qihoo)拔頭籌,今年上半營收成長 123%。第四、七、十名也是中國企業,分別是百度、騰訊、新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