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oogle 再研發車用軟體 Android M,不連手機也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9 日 12:06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Google 再研發車用軟體 Android M,不連手機也能用


Google 殺進汽車平台,據傳正研發汽車內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駕駛無需連接智慧手機,就能直接使用聯網服務。新平台名為「Android M」,或許會在一年後問市。

路透社 18 日引述內情人士報導,Google 現行車用平台為 Android Auto,首款支援該平台的汽車預計 2015 年問世,不過 Android Auto 需要用智慧手機連接汽車,才能收聽音樂、查詢地圖等。Google 不甘受限,早已著手研發次世代的車用軟體 Android M,將與汽車直接整合,無需外接智慧手機,只要車輛發動,就可使用 Google 服務,不必擔心手機沒電等問題。

Gartner 汽車部門副總 Thilo Koslowski 指出,若新平台為真,Google 地位更為穩固,將真正打入車業,不再只是附加品。Android M 若獲車廠採納,成為車用娛樂導航系統的標準系統,Google 將可取得行車資訊,如車用感應器數據、油量消耗、行車地點、速度等

然而隱私疑慮和車廠市場考量,可能是 Google 推動 Android M 的一大挑戰。IHS Automotive 分析師Mark Boyadjis 指出,車商想保有品牌吸引力、作出區隔,不希望每輛汽車的使用體驗完全相同。

Google 18 日收盤漲 1.61% 收在 514.62 美元;今年迄今下跌 8.25%,遜於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 13.69%。

MarketWatch 5 日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將 Google 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主因歐盟管制 Google 搜尋結果,該公司今年未推新廣告產品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