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問市滿月拿下數位支付 1% 市佔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2 日 14:39 | 分類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Pay 問市滿月拿下數位支付 1% 市佔率


蘋果行動支付 Apple Pay 10 月下旬問世以來廣獲採用,ITG 報告顯示,11 月 Apple Pay 已佔數位支付總額的 1%,雖然仍落後 PayPal、Square,但是 Apple Pay 用戶相對較少,能有如此成績,顯示成長動能相當強勁。

MacRumors 和 AppleInsider 19 日報導,ITG 訪調顯示,11 月份 Apple Pay 用戶中,有六成民眾多次運用此一功能,平均每週使用 1.4 次。作為對比,同個時期內,PayPal 新用戶僅有兩成民眾多次使用。

Apple Pay 市佔仍遠遠落後老大哥,11 月份數位支付的冠亞軍分別是 PayPal、Square,各佔交易總額的 78%、18%。不過 ITG 分析師強調,Apple Pay 僅有蘋果新機用戶能使用,支援商家也只有 20 萬家,能有如此成績實屬不易。該機構並稱,Apple Pay 使用便利、無縫整合,實質威脅到 PayPal 的龍頭地位。

Apple Pay 最常使用地點為有機食品超市 Whole Foods 和連鎖藥妝店 Walgreens,分別佔交易量的 20%、19%。

Cult of Mac 和 AppleInsider 18 日報導,蘋果正在上海尋找工程師,負責前線客戶體驗,以及整合後端網路和銀行系統。與此同時,該公司也在網站徵求派駐在英國倫敦實習生,協助在歐洲、中東、印度、非洲,推出 Apple Pay,不過歐洲徵才發佈後不久隨即遭到撤除。儘管如此,由徵才告示可見,蘋果卯足全力,準備讓 Apple Pay 走向全球各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