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式面板旺,預料明年市場增 9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3 日 14:19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撓式面板旺,預料明年市場增 9 倍


明年可撓式面板將出現爆炸成長,DisplaySearch 預估,大批採用可撓式面板的行動裝置、智慧手錶將在 2015 年問市,可撓市面板市場將成長九倍以上。

韓媒 BusinessKorea 和 etnews 報導,可撓式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基板,輕薄可彎折又不破裂,能製成各種形狀用於多種裝置。預料蘋果 Apple Watch 將搭載 LG Display(LGD)的可撓式面板,三星和 LG 明年推出的智慧手機和智慧錶也可能會採用此種面板。

市場需求大,廠商均有意擴產。目前 Samsung Display 的 A2 產線,每月可生產 1.2 萬片的第五代可撓式面板(1,300×1,500 公厘);明年第二季產能將增至 1.8 萬片。另外,該公司的 A3 產線預定明年上半完工,未來每月能生產 1.5 萬片的第六代面板(1,500×1,800 公厘)。兩者相加,2015 年下半,Samsung Display 每月將可生產 3.3 萬片可撓式面板。

LG Display 也正擴增坡州(Paju)E2 廠的 4.5 代線產能,有意將可撓式 OLED 面板(730×920 公厘)的每月產能,從 1 萬片拉升至 1.8 萬片。

Android Authority 引述消息人士  11 月 28 日報導,據傳 LG 電子(LG Electronics)將趕在明年 1 月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發佈「LG G Flex 2」。據稱新機有重大升級,機身能大幅彎折,不會損傷,而且背蓋殼具有自癒能力,可修復輕微刮痕。

TechRadar 和 DigitalTrend 11 月 10 日報導,LGD 大力發展塑膠 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依據 LGD 的發展藍圖,該公司將在明年使用塑膠 OLED,生產可撓式的智慧手機面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