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專利庫榜首,Canon 十連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30 日 10:33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企業專利庫榜首,Canon 十連霸


根據年度美國商業專利資料庫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 於 2015 年 1 月 12 日公布的 2014 專利排名結果,Canon 於 2014 年以 4,055 項專利權,再度榮登日本企業專利庫榜首,成為獲取連續十年獲得美國專利最多的日本企業,亦位居美國專利擁有數全球第三名寶座。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積極推廣全球化事業版圖,非常重視海外專利取得。近十年來 Canon 每年所獲得的專利數目逐年遞增,成績斐然。Canon 針對每項海外專利申請案皆按照各地區的經營策略以及技術、產品趨勢,制訂出周詳的專利申請計畫,並積極在主要國家和區域提出專利申請。而美國因擁有眾多高科技產業且市場規模龐大,Canon 為了擴展公司業務、催生技術合作,在此區域投注更多心力。

Canon0130

Canon 孕育「技術至上」 的企業 DNA,依照公司整體經營方向以及技術發展趨勢,不斷增進技術開發與知識產權保護的工作,致力於針對研發成果積極進行專利權的取得。而 Canon 也在專利申請前進行全面性調查,透過技術與知識產權部門間的緊密合作,提高專利申請的品質與整體研發能力。

(首圖來源:miro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