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首款多標準無線微控制器平台,實現無電池物聯網連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首款多標準無線微控制器平台,實現無電池物聯網連接


德州儀器(TI)近日宣布推出其全新的 SimpleLink™ 超低功耗無線微控制器(MCU)平台,該平台可幫助使用者借助能量採集功能實現無電池運行,或僅通過紐扣電池供電實現數年的持續運行。憑藉這項業界首創的技術,使用者可以通過單晶片及完全相同的 RF 設計來靈活地開發出支援多個無線連接標準的產品。SimpleLink 超低功耗平台可支援Bluetooth® low energy,ZigBee®,6LoWPAN,Sub-1 GHz,ZigBee RF4CE™ 以及高達 5Mbps 的所有模式。新平台擴展了 TI 的 SimpleLink 產品組合,為物聯網(IoT)提供了業界最寬泛、能耗最低以及最易使用的無線連接。

為了擴大 TI 在低功耗 MCU 領域的領先地位,SimpleLink 超低功耗平台具有最高的集成度,在晶片上集成了 ARM® Cortex®-M3 MCU、快閃記憶體 / RAM、模數轉換器、外設、感測器控制器以及內置的強大安全性。通過隨時可用的協議棧、TI RTOS、Code Composer Studio™ 整合式開發環境(IDE)、開發工具、線上培訓和 E2E™ 社區 支持,該平台還可實現最簡單的設計。由於提供參考設計,使用者僅需極少的 RF 知識便可簡化開發和布局。此外,通過 IoT 雲生態系統,TI 還能幫助使用者更輕鬆地連接至雲。

SimpleLink 超低功耗無線 MCU 平台的首批成員是用於 Bluetooth Smart 的 CC2640,以及針對 6LoWPAN 和 ZigBee 的 CC2630。如需獲得更多的靈活性,使用者還可以採用支持 Bluetooth Smart、6LoWPAN、Zigbee 和 RF4CE 等多個 2.4GHz 技術的 CC2650 無線 MCU。通過充分利用多標準支援,使用者可以讓他們的設計緊跟未來趨勢,並且還可以在現場安裝時來配置所選擇的技術。此外,針對 Sub-1 GHz 運行的 CC1310 以及用於 ZigBee RF4CE 的 CC2620 等其他平台成員也將於 2015 年面世。

 

針對超低功耗應用而設計

全新的超低功耗平台專為低功耗運行而設計,其中包括一顆獨特的集成式感測器控制器,可在器件其餘部分處於睡眠狀態時自主與外部感測器進行連接。此外,該平台的射頻峰值電流低於 6.2mA,並且在 MCU 啟動的狀態下電流少於 61uA/MHz。整個晶片能夠以 1.1uA 的電流保持待機狀態,同時在此狀態下支援記憶體保持和 RTC(即時時鐘)運行。根據嵌入式微處理器基準協會(EEMBC)所頒布的  ULPBench™, 此平台榮獲 143.6 分,其功耗也僅是其他 MCU 的一半。

SimpleLink Bluetooth Smart CC2640 無線 MCU

憑藉以下特性,CC2640 可支援廣泛的 Bluetooth Smart 應用,其中包括用於保健、健身和醫療的可穿戴設備、手機配件、信號台及工業自動化等。

  • 全面的設計支持可實現輕鬆開發。完整、強大且免版稅的軟體棧提供了無線(OTA)更新、維琪指南、參考設計、低成本工具以及軟體入門等功能
  • 基於最低功耗快閃記憶體的 Bluetooth 4.1 解決方案可由更小的紐扣電池供電運行多年
  • 尺寸僅為 4x4mm,指尖大小的完整單晶片 Bluetooth Smart 系統集成了基於快閃記憶體的 MCU 及 Bluetooth Smart 無線電

使用者可通過購買下一代 Bluetooth Smart SensorTag(CC2650STK)或 CC2650DK 開發套件,並下載最新的 BLE-Stack 即刻開始設計。

SimpleLink 6LoWPAN 和 ZigBee CC2630 無線 MCU

CC2630 適用於採用 6LoWPAN 或 ZigBee 技術的 LED 照明控制以及安防系統、家用電器、智慧插座和無線感測器網路等家庭自動化應用,其特性包括:

  • 透過紐扣電池實現超低功耗運行,可為照明開關供電 10 年,同時還可實現電池供電運行的網狀網路或基於能量採集的感測器節點
  • 基於 IEEE 802.15.4 網路互連解決方案的萬能產品組合可為家庭、大樓和城市提供至多 1,000 個節點的網路連接支援
  • 透過 6LoWPAN 運行可輕鬆實現 IP 及雲端的連結,其中的每個器件均包含一個 IPv6 位址

使用者可通過購買 CC2650DK 即刻開始設計。針對 ZigBee,開發人員可以下載合適的 Z-Stack™。此外,該器件可利用合適的軟體支持 6LoWPAN。

SimpleLink 系列的其他產品成員包括支援運行頻率為 315 MHz、433 MHz、470 MHz、868 MHz、915 MHz 以及 920 MHz ISM 頻段的 Sub-1 GHz CC1310 無線 MCU 以及針對高級 TV、機上盒和家庭娛樂系統遙控的 ZigBee RF4CE CC2620 無線 M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