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年銷量上看 3 千萬支,瑞士產業恐陷冰河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年銷量上看 3 千萬支,瑞士產業恐陷冰河期


Thomson Reuters 報導,Swatch Group 執行長 Nick Hayek 12 日宣布將在兩個月內推出內建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晶片的手錶,公司已經跟中國銀聯、某瑞士銀行以及某大信用卡公司結盟。此外,Swatch 也將推出以運動為行銷主軸的「Swatch Touch」智慧錶、可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線。

Hayek 表示,Swatch 不會推出整合多項功能的智慧錶,因為每年更新軟體不是公司的強項。Apple Watch 將自 4 月起在 9 個國家 / 市場開賣,售價介於 349-1,7000 美元之間。

彭博社報導,Swatch 共同發明人 Elmar Mock 10 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Apple Watch 的問世意味著,未來 2-3 年內瑞士手錶產業將有部分業者嚴重受創。他預估,數年內 Apple Watch 的年度銷售量將達到 2,000-3,000 萬支、逼近瑞士 2014 年的手錶出口數量(2,860萬支)。瑞士手錶年產值達 380 億美元,佔全球產業過半數的比重。

Mock 預期 Apple Watch 將會迅速崛起、對單價 500-1,000 瑞士法郎的手錶構成龐大壓力,瑞士產業恐將陷入冰河期。巴克萊證券預估,在最壞的狀況下,瑞士龍頭廠商 Swatch Group AG 年度營收將因 Apple Watch 的問世而短少 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