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終妥協,協同 DeNA 打造手機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8:57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終妥協,協同 DeNA 打造手機遊戲


全球性遊戲大廠任天堂,和手機遊戲大廠 DeNA 在 3 月 17 日 17:00 舉辦聯合記者發表會,宣布雙方今後將展開進一步緊密合作,將任天堂旗下的諸多商標和名作開發成手機遊戲 APP,並由雙方共同營運,讓更多手機用戶能體會到任系遊戲歷久不衰的魅力,近期目標是從今年秋天開始,在許多平台開啟會員制的遊戲服務。

本次記者會由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和DeNA執行長守安功親自主持發表,雙方共同表示,今後以《瑪莉歐》和《薩爾達》等招牌在家用和掌機市場打出一片天的任天堂系列遊戲及旗下角色,將會和 DeNA 所掌握的網路傳播技術和手機遊戲開發技術緊密結合,積極的以智慧型手機的形式向全球市場進軍。

20150317045446828

會中岩田表示,日後會有許多以往為任天堂主機獨佔的本家強作會在手機上發表和營運,不過不會直接移植舊作,而是以新遊戲或其它更具特色和創意的媒體形式和大家見面。就這點可預見的是,以互惠的角度來說,任天堂能因此增加旗下遊戲的能見度和以往無法觸及的手機遊戲市場,而 DeNA 也能因此得到許多任家強作,在全球增加手機遊戲事業的籌碼。

在發表會中,兩社也宣布目前正在合力構築對應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和 PC 的共通新基幹系統,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以付費會員制共同營運。這也可看出任天堂會在去年宣布停止「任天堂俱樂部」營運,是因為已決定和 DeNA 合作進軍網路遊戲服務的緣故。

20150317045713331

為了強化這次的雙邊合作關係,任天堂還斥資 220 億日圓買下了 DeNA 之前釋出的 10% 股權,此外任天堂也將價值 220 億日圓的 1.24% 股權釋給 DeNA,讓雙方成為共同持股公司。

(本文由魔方遊戲網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