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跳脫影像的框,最新 360 度互動式影片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8:18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跳脫影像的框,最新 360 度互動式影片登場


過去在 YouTube 上觀看影片時,畫面僅限縮在方形的畫面框裡。影像呈現拍攝者的視角,大眾難以從影片中窺視鏡頭外的世界。

但現在 YouTube 支援最新 360 度全景影片,點選即可滑動觀看多重視角。不管是將鏡頭往上抬看天空,又或是 180 度轉向,消費者不用再侷限於影像框,讓你自助式操作鏡頭,當自己的影像導演,享受鏡頭外,過去看不到的風景。

YouTube 在上週五發表支援此新功能。360 度影片觀看體驗有點類似於 Google Map 街景服務,使用者同樣可以定點滑動,瀏覽多重角度畫面。但 YouTube 影像特點在於畫面呈現不再只是照片,而是充滿聲光效果的移動影片。

早在今年 1 月初,YouTube 就曾釋出消息將新增支援 360 度互動式影音功能,現在最新版終於上線。目前僅支援 Android 系列手機或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者使用。YouTube 也允諾未來會持續測試 iPhone、iPad 等 iOS 系統手機或其他瀏覽器的相容性。

目前拍攝者要上傳 360 度影片至 YouTube 也需要先自助加工一段語法,才得以讓後台辨識。YouTube 表示已著手修改後台並試圖簡化流程,未來可望省去自助加工語法流程,自動上傳。

現今市面上支援 360 度錄影設備包括 Bublcam、IC Real Tech Allie、Kodak SP360 和 Ricoh Theta 等廠牌,價格約從 300 美金到 700 美金不等,最高約等於 2 萬 2 千元台幣,定價不算便宜。但 IC Real Tech 廠商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已著手和手機廠商洽談,未來可望在手機內裝載 360 度視訊鏡頭。Kodak SP360 合作廠商 JK Imaging 銷售副總裁 Paul Meyhoefer 也表示,等到 360 度影像終端裝置、手機普及,價格降低後,YouTube 新功能將帶領影像市場進入新的紀元。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