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台灣新創團隊,把家升級成智慧住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攜手台灣新創團隊,把家升級成智慧住宅


物聯網技術持續蓬勃發展,發展方向早已經不再只是把各式裝置透過網路連結,更強調透過巨量資料與雲端分析提供自動化與個人化的貼心服務。台灣新創團隊 SCTek(宏雲電)本周正式推出 Clinks 系列產品,運用微軟 Azure 雲端運算與預測能力,學習使用者的生活習慣與使用模式,讓安裝 Clinks 產品的住家可以輕易地升級到智慧住宅。

想像冬天早上一起床,浴室的電燈就自動打開並啟動浴室暖風機,準備讓屋主進去刷牙洗臉。一進到廚房準備早餐時,電視就打開同時轉到屋主常看的新聞頻道,並自動關掉浴室的電燈與暖氣。當屋主出門上班,家中所有家電就自動關閉並進入保全模式,一旦家裡有異常動靜就透過 App 傳送訊息通知屋主。或者當回到家中,家裡的冷氣自動打開,並且調節到平常習慣的舒適溫度;當家中空氣品質不佳時,也會自動開啟空調換氣,並透過手機提醒。宏雲電行銷副總周翰森表示:「這樣的應用情境未來都可以透過 SCTek 的 Clinks 系列產品的住家中落實。」

Clinks

Clinks 系列產品無需要經過額外的裝置,就可以連上布署於微軟 Azure 雲端服務的 Clinks 智慧服務中樞,透過 Azure 的巨量資料處理能力跟超過 25 種的機器學習的演算法,不但可以分析使用者的行為模式與習慣,偵測異常狀況,並可以即時比對多個偵測器的訊息,做出更精準的情境判斷。

宏雲電總經理李秉儒表示:「Clink 系列產品無需要額外裝置就可以連上網路,一開始就是希望能透過 Clinks 雲端智慧服務中樞提供給使用者最方便及自動化的居家自動化服務。新創公司資源有限,所有資源必須要做最有效率應用。微軟的 Azure 物聯網套件雲端服務,是目前公有雲平台中功能最完整也最方便的一個,同時微軟也提供新創公司免費資源及技術協助。這次 Clink 系列產品採用 Azure 的物聯網架構,不但簡化伺服器端的程式碼開發,並同時應用 Azure 機器學習與巨量資料處理技術,自動化分析使用者的行為模式,提供超越同級產品的個人化貼心服務。」

(Source:YouTube

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總經理 劉念臻提到:「在物聯網時代,資料產生的速度將千倍於過去幾年行動裝置時代產生的速度,唯有能掌握資料應用的團隊才能勝出。Azure 物聯網套件具有收集及彙整從數萬臺到數百萬臺終端設備所產生大量數據的能力,並提供二十多種機器學習演算法透過圖形化介面協助開發者進行資料分析。微軟針對新創公司也提供免費雲端資源與技術協助,在創業初期輔導台灣新創公司克服在技術開發的困難度與成本。」

(首圖來源:flyin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