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ove 採用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提供單車共享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16: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moove 採用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提供單車共享服務


PTC® 旗下物聯網(IoT)平台提供廠商 ThingWorx 宣布,法國單車與單車共享系統開發商 Smoove 將採用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協助全球各地城市開發單車共享服務。Smoove 於 2009 年選用 PTC Creo® 與 PTC Windchill® 作為設計及開發單車組件的設計軟體,如今更進一步與 PTC 擴大合作。

單車共享服務在全球各大城市廣受歡迎,取代現今動力驅動的運輸方式,舒緩交通壅塞的情況,同時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單車共享計畫的目標客群主要是針對短時間(30 到 45 分鐘)的單車使用者。

隨著行動裝置與連網技術的普及化,許多應用程式都可搜尋附近的單車租借站,並顯示是否有單車可供租借或是否具備可停放的停靠座。為此,Smoove 特別開發了裝設於單車上的 Smoove Box 以因應這股風潮,利用現有的感應系統,引導單車騎士找到最佳的停靠站。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亦可將蒐集到的資料交給市政府,與市政府合作協助設置單車租借站於更便利的位置,讓民眾更方便使用並滿足實際的需求與偏好。這項功能使 Smoove 對於單車共享系統有更多不同的願景,與物聯網進行整合,不再侷限於企業用的軟體解決方案。

Smoove© 2014 #1

Smoove 技術長 Denis Mercat 表示:「我們選擇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是由於它靈活多變的應用以及可提昇我們產品多樣化的機會。此外,ThingWorx 平台亦能確實地賦予 Smoove 能力,減少全球業務整合與適應期所需的時間,並協助開發共享價值、生態保護以及尊重現代社會永續性發展的都市新生活服務。我們相信 ThingWorx 能夠協助 Smoove 中長期的國際發展。」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可經由當地雲進行監控並分析多種複雜資料,進而優化 Smoove 單車共享服務的使用與管理。除此之外,ThingWorx 是開放的應用程式,可立即使用與輕鬆部署,並配合已安裝系統進行快速設定與執行。由於 Smoove 技術必須適應各種差異極大的標準,這些功能對於國際層級的業務至關重要。

ThingWorx 總裁 Russ Fadel 表示:「Smoove 對於物聯科技如何提升都市生活品質、改善環境污染與行動能力做了很好的示範。Smoove 利用 ThingWorx 平台簡化並加速開發程序,快速完成單車部署與單車共享服務的工作。此外,ThingWorx 具好口碑的效能與可擴充性將進一步支持 Smoove 國際業務拓展。」

藉由使用 PTC 與 ThingWorx 技術 Smoove 不但能設計、製造和維護單車共享系統及服務,並能提供售後追蹤。鄉鎮、城市、交通運輸業者與企業行號都能即時取得分析與使用的個人化資料驅動儀表板以及涵蓋單車共享系統的相關資料。

Smoove© 2014 #2

此項申明有關客戶採用或改用 PTC 軟體的消息,並不全然表示公司獲得收益之金額和時程,亦不表示 PTC 在任何特定時期的整體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