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將全面改採再生能源,沼氣發電今夏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1 日 7:5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KEA 將全面改採再生能源,沼氣發電今夏上路


瑞典家具廠商 IKEA 與美國加州能源廠商 Bloom Energy 簽署新合約,將採用新沼氣再生能源發電設備來供電,此設備預計在今年暑假啟用。IKEA 也計劃在 2020 年前全店面改採再生能源。

去年年中,IKEA 與全美超過 19 家大型企業共同簽署一份「企業再生能源承諾書」(Corporate Renewable Energy Pledge),致力於發展太陽能、風力、沼氣等再生能源。共同簽約名單包括Adobe、Apple、BMW、Coca-Cola、eBay、Google、Walmart 等。

2014 年 11 月,IKEA 先宣布在美國德州啟用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廠。而現今 IKEA 在美國 9 成的實體店面也都已經改採用太陽能。

此外,Adobe 去年已率先於總部內裝載 20 支垂直式風力發電系統;蘋果在美國設有超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可口可樂和 BMW 等公司則在近年來陸續投入發展地熱能源系統;各大廠商運用再生能源發電越來越成熟,對全球能源政策展現新的可能性。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windspireenergy.com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k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