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拍解鎖獲專利,臉部辨識商機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1 日 11: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自拍解鎖獲專利,臉部辨識商機可期


還有什麼身分識別解決方案比認臉更直接而簡單,蘋果新獲臉部識別專利顯示,蘋果正試圖讓 iPhone 實現此一功能。

簡單的來說,蘋果新專利將可讓 iPhone 感應、辨識用戶臉部特徵,並據此在使用期間自動鎖定或解鎖手機,也就是說,只要一張簡單的照片就可取代密碼輸入,未來指紋辨識感應器 Touch ID 甚至都可能被淘汰。

除了手機之外,臉部辨識技術應該還可應用在 iPad 平板、MacBook,以及蘋果其他產品上,潛在商機相當可觀。

蘋果最近在攝影專利的著力甚深,上週發表的一項專利也指出,iPhone 鏡頭未來可能加裝高階相機常見的分光鏡,可藉以捕捉住更真實的色彩,且可強化低光源環境下的攝錄品質。種種跡象顯示,照相功能可能會是下一代 iPhone 主打賣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