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iPhone 6 拉高中國整體智慧手機售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30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可能的任務!iPhone 6 拉高中國整體智慧手機售價


蘋果 iPhone 6 戰績顯赫已不是新聞,但在稱霸北美、歐洲市場之後,iPhone 6 最近又完成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在競爭最激烈的中國市場上,逆勢拉高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售價。

彭博社引述 IDC 統計數據報導指出,中國去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從前季的 192 美元上升至 239 美元,2015 年首季又進一步提升高至 263 美元,回顧這段期間剛好是 iPhone 6 銷售的最高峰,兩者間直接的關連性不言可喻。

中國低價手機環伺,此前智慧型手機售價下跌已超過一年,iPhone 6 推出後竟可將趨勢逆轉,顯示 iPhone 6 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IDC 分析師 Bryan Ma 如此指出。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dmit Daryanani 在 29 日發表的報告上看好 iPhone 6 後勢動能,不僅第二季,甚至下半年銷售量都有望超出預期。Daryanani 估計 iPhone 6 第二季銷售量上看 4,650 萬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duardo W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