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攻擊台灣證券交易所,網友反應不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6 日 7:54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匿名者攻擊台灣證券交易所,網友反應不一


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在課綱事件後,攻擊了台灣的許多政府網站,包括教育部、總統府網站、國防部、經濟部、國民黨、新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中華愛國同心會、中國統一促進黨等網站,通通受到不同程度的攻擊。不過這些都只是政治相關的網站,對一般人生活沒有影響,但如果攻擊台灣證交所呢?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在臉書上宣布攻擊了台灣證交所,同時放出一張圖表示已經攻陷證交所。不過由於選在凌晨攻擊,對於一般人應該沒有什麼影響。

Anonymous Asia_techbang0805

有網友認為,本來攻擊教育部那些網站無關痛癢,要攻擊與民生相關的網站才會讓民眾有立即的感覺。也有網友憂心的表示,癱瘓一些政黨網站表達訴求即可,對於影響民生的重要網站希望匿名者不要攻擊。此外,也有人認為不要模糊焦點,攻擊課綱以外的網站將會讓議題失焦。另外有一名網友在凌晨兩點貼圖,表示攻擊的效果非常短,因為台灣證交所的網站還是好的。

而針對部分網友的擔心,他們有點簡單的回應在颱風來襲期間,相對應的部門都不會攻擊。

Anonymous Asia_techbang080502

雖然有網友希望他們如史諾登一樣,把一些機密數據公開,或是擔心他們會入侵到銀行等金融機構,修改個人帳戶,不過目前為止他們採用的都是 DDoS 攻擊,針對目標網站發出大量封包,導致目標網站被瞬間流量衝擊而掛掉,暫時沒有資料遭竊取的危險。

此外,由於 DDoS 的工具取得容易,門檻不高,有些人也會仿效駭客的手法進行攻擊,針對這一點,他們也提醒網友要小心自身安全,以免因為技術不夠被查出 IP 當成替死鬼。

Anonymous Asia_techbang080503

此外,有些人好奇「匿名者」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是誰?在今天他們最新的一篇發文中,可以看出至少有一部份成員是來自於香港,一名署名 ./Shadow 的成員在今天發文表示:

「……另外對我們嗆的人記住,匿名者沒分真假,有心就能成為匿名者,你們說我們是小孩,對!小孩能做的,大人不做是不是更可悲,我們幫助台灣朋友是希望不想台灣變成香港這樣。我們希望的是台灣永遠是一個寶島而不是土共島。我們說話到此,但希望沒醒覺的人,時間還早面對真相吧。」

不過,從臉書中多篇文章內容來看,至少有部分內容看來像是台灣本土的言論。畢竟匿名者本來就是由多人所組成沒有約束力的組織,因此就算上述文章說的是真的,可能也只能代表其中一人的想法。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