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搶攻中東、非洲手機市場,市佔飆全球第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10:5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搶攻中東、非洲手機市場,市佔飆全球第三


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日益飽和,宏達電和台灣雙 A 或許應該放眼中東和非洲地區!全球智慧手機三哥華為逆勢成長,逐漸威脅 Android 龍頭三星電子,華為的成功秘訣何在?該公司在智慧手機成長最快地區──中東和非洲,銷量突飛猛進,全球市佔因此一飛衝天。

華爾街日報 2 日報導,IDC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中東和非洲的智慧手機出貨躍增 60%,升幅傲視全球。華為在此區市佔率兩年內增加 4 倍,從 2013 年第二季的 2.6%,今年第二季飆升至 11%。相較之下,三星在中東和非洲市佔則從 53% 驟減至 32%。IDC 中東和非洲研究經理 Nabila Popal 指出,華為積極拓展此區市佔,更對非洲市場下足功夫,將繼續威脅三星。

華為挖角三星前波灣地區行動主管 Ashraf Fawakherji,負責中東智慧手機業務。他在臉書舉辦活動,並找來阿拉伯知名歌手 Nancy Ajram 加持,逐漸打開華為知名度。與此同時,華為也力拚歐洲市場,贊助西班牙足球隊馬德里體育會(Atletico Madrid)和義大利足球隊 AC 米蘭,在西義兩國市佔雙雙上揚。今年上半華為營收大增 87%,估計全球智慧手機獲利可增加一倍。

小米缺乏專利保護,打不進歐美市場,業績神話逐漸凋零,華為智慧手機則買氣爆衝,和小米在中國市佔差距縮小至不到 0.5%,近來華為副品牌「榮耀」機種又在歐洲開賣,或許會搶先小米,達成年度出貨 1 億支智慧手機的目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