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仿生義肢能用意念控制外 首度能回饋使用者被碰觸的「感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5 日 17:27 | 分類 會員專區 , 機器人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新仿生義肢能用意念控制外 首度能回饋使用者被碰觸的「感覺」


義肢的出現就像是殘障人士的福音,研究學者不斷的研發與創新,就是希望總有一天能帶給他們如同常人一般行動自如的感覺。一開始的義肢只能單純的成為生活中輔助的角色,讓殘障人士在外觀層面能與一般人沒有太大的差異,到後來推出了能靠意念控制的機械手臂和腳,在功能層面又跨進了一大步。如今,義肢的功能又再創新,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應用物理實驗室研發的新義肢,能幫助使用者透過冷冰冰的鋼鐵手臂體會「觸覺」。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最新仿生義肢能用意念控制外 首度能回饋使用者被碰觸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