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連續 12 年蟬聯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7 日 16: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連續 12 年蟬聯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第一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連續 12 次蟬聯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領袖。今年年初收購美國國際整流器公司之後,現在英飛凌以高達 19.2% 的市佔率,成為當之無愧的市場領袖。而據美國市場調查機構 IHS 公司 2014 年的調查結果,兩家公司 2013 年的市佔率總和約為 17.5%。英飛凌最接近的競爭對手被遠遠拋開 7 個百分點。節能型功率半導體應用廣泛,從微波爐一直到大型風電機組,各式各樣的設備中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它們有助於高效地發電、輸電和轉換電力。IHS 資料表明,2014 年,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增長了 6.3%,達到 162 億美元。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表示,「透過有機增長和收購國際整流器公司,我們進一步增強了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鞏固了領先地位。我們的領先技術專長和對系統的理解,意味著我們將在未來的市場增長中贏得更大利潤。」IHS 調研報告預計,一直到 2019 年,特別是在汽車和工業領域,功率半導體需求將不斷增長。

從 IGBT 模組、分立式 IGBT 和 MOSFET 等細分市場,可以看出英飛凌的強勢地位:在這些細分市場,英飛凌是唯一一家市佔率大幅提高的廠商。2014 年,英飛凌的 MOSFET 市佔率從 26.4% 增至 27.8%,而市場排名第二的競爭對手的市佔率則僅為10.5%。英飛凌在分立式 IGBT 市場上的市佔率從 34.7% 增至 38.5%,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以 14.1% 的市佔率被遠遠拋下。做為 IGBT 模組細分市場上排名第二的廠商,英飛凌的市佔率從 21.4% 增至 23.2%,使其與市場領袖之間的差距縮小了 2 個多百分點,縮至僅約 3 個百分點。

 

高能效離不開功率半導體

功率半導體的作用是轉換電能和控制電氣設備、機器和系統。在汽車中,功率半導體用於動力總成、便利性電子裝置(電動車窗等等)和安全系統(如電動助力轉向)。在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中,它們控制電機並管理電池充電過程。功率半導體也用於高速列車和地區列車電機控制及小型電腦和地鐵列車。其他應用領域包括,風電和光伏發電系統,伺服器、筆電、智慧型電話、平板電腦的電源、娛樂電子設備、行動通訊基礎設施以及照明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