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席捲全球!迪士尼助陣,Jaunt 募資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8:25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實境席捲全球!迪士尼助陣,Jaunt 募資創新高


或許最知名的虛擬實境新創公司,是被 Facebook 收購的 Oculus VR,但接下來這間叫做 Jaunt 的公司,或許你也該注意它的動向,因為以劇院 VR 為主要走向的他們,創下虛擬實境新創中融資最高金額紀錄。

當時被 Facebook 以 20 億美元買下的 Oculus VR,創下的融資金額為 9,340 萬美元,而剛宣布獲得新一輪融資的 Jaunt,總融資金額已經正式突破 1 億美元大關,新一輪融資約 6,600 萬美元,由媒體大亨迪士尼主導。

Jaunt 的產品主要針對媒體的呈現方式,以點對點劇院式虛擬實境內容創造平台為主要服務,像是拍攝虛擬實境的攝影鏡頭、360 度專業品質影像、拍攝影像編輯軟體等,此外,他們在洛杉磯還設有了一間虛擬實境影像工作室。

這間新創公司的目標,不在遊戲界,反而是針對電影界、廣告內容、娛樂圈等產業,就是看準了這些產業近期拍攝 360 度虛擬實境作品的頻率不斷增加。像是今年 4 月尼泊爾大地震,媒體公司 RYOT 就曾以這樣的虛擬實境拍攝手法,完成了一部短片,讓觀看者更能感同身受當地的災況。

數位時代配圖

娛樂集團 EMC 共同創辦人 Rick Hess 表示,虛擬實境這項技術能讓電影拍攝者,使用與現在完全不同的方式來說故事,「阿凡達」這部電影雖然打響 3D 影像技術名號,但並沒有成功催生新的說故事方式,只是讓一堆動作電影轉成 3D 影像而已。「虛擬實境,得讓電影工作者真正重新思考工作方式。」他說。

迪士尼的加入,有望替 Jaunt 與好萊塢製作圈牽線合作,讓這項技術更廣泛地用在娛樂作品上。而這次獲得的融資金額,Jaunt 將會加碼投資在硬體開發上,以作出更好的影像作品。明年,Oculus 與其他科技大廠的虛擬實境裝置都會上市,到時候,相關影像作品的需求也會漸增。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