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退居中國手機第二,華為首度登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2 日 9:2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退居中國手機第二,華為首度登頂


小米新旗艦機難產,導致第 3 季慘遭滑鐵盧,中國智慧手機之王寶座拱手讓給做網路設備的華為,被形容為史詩般的慘敗。

據市調機構 Canalys 初步估計,華為第 3 季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攀增 81%,順利攻上王座。至於被拉下馬的小米則呈現衰退,昔日的高成長動能已不復見。(Itworld.com)

這是華為首度攀上榜首,雖然華為以狼性文化著稱,但在中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競爭環境激烈的狀況下,華為竟能保有如此驚人的成長速度,還是讓分析師稱奇。不過,華為今年推出高階 Mate S 與高性價比的 P8 手機的確頗受好評。

小米今年手機銷售目標是 8 千萬支,但截至上半年為止,小米僅賣出 3,500 萬支,但直到 9 月,小米仍信誓旦旦認為達陣沒有問題。(Computerworld.com)

Canalys 並未公布詳細統計數據,蘋果 iPhone 在中國的表現如何也不得而知。完整報告還要等到 10 月底才會出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