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與 PTC 結成廣泛策略聯盟,共同掌握智慧工廠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0 日 14: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E 與 PTC 結成廣泛策略聯盟,共同掌握智慧工廠商機


GE 通用電氣與 PTC® 近日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全新的 GE 品牌製造解決方案,結合 GE 的製造組合以及 PTC 旗下 ThingWorx 工業物聯網應用環境能力,打造具有深厚產業基礎的解決方案。其功能包括彈性儀表板和強大的數據分析功能。此聯合的解決方案將可連結從生產現場到 ERP 不同的系統,還提供基於不同使用者角色定制的儀表板,實現差異化用戶體驗,帶來類似消費類應用的拖放功能。

GE 與 PTC 將結合雙方各自的全球製造業務與行銷團隊,以 GE 品牌產品共同追求全球商機。同時,身為全球最大製造企業之一的 GE,GE-PTC 雙方合作共創的解決方案將會依循智慧工廠計畫,實際應用在 GE 內部製造廠房。

GE 資訊技術長 Jamie Miller 表示,「智慧工廠計畫整合了工程以及製造設計,利用數據來提高工廠營運生產力,並優化整條供應鏈。此一解決方案,提供我們做決策時所需的數據,並以清楚、簡易、及便於決策的形式呈現出來,讓我們可以增加機器的正常運轉時間,也能事先防範與定期維修。」

  • 配載即時製造 KPIs 的個人化儀表板
  • 適用所有工廠的標準化 KPI 模組,可連結不同的系統生態
  • 具備合作、警告、通知功能,並可存取行動相關資料,協助做出最佳決策

GE 智慧平台軟體(Intelligent Platforms Software )執行長 Kate Johnson 表示;「GE 與 PTC 聯合技術團隊已準備好模組化且穩定的解決方案,可提供極需運用數位化來優化廠房的需求,而此項科技也已在 GE 的世界級製造廠房進行測試。」

PTC 與 GE 將攜手合作,協助 ThingWorx 認證進入 Predix 生態系。GE 與 PTC 其實淵源深厚,先前便曾共同打造解決方案,進而幫助製造業者縮短產品設計與實際生產之間的週期。

PTC 總裁暨執行長 Jim Heppelmann 表示,「GE 在運用科技建造先進製造設備方面是真正的先驅。這樣的產業領導者選擇規模化布署 PTC 的 ThingWorx 技術平台,對 PTC 是莫大肯定!我們非常期待與 GE 合作,共同實現物聯網對於全球製造業的承諾。 」

(首圖來源: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