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與掌聲──2015 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百大創新產品」正式揭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2 日 12:17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榮耀與掌聲──2015 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百大創新產品」正式揭曉


資通訊產業的年度盛會「資訊月」,不僅是國內歷史悠遠、規模最大的展覽,其每年舉辦的選拔活動──「傑出資訊人才獎」、「百大創新產品獎」更是台灣 ICT 產業、學術領域及政府公部門展現人才軟實力、創新技術及應用服務的最佳舞台。自開辦以來,廣受產官學研各界重視,是國內資訊界至高榮耀的桂冠,也是對於個人傑出成就的肯定,更象徵台灣資訊科技實力的精進。

向成功者學習,產官學研各界資訊人才的交流舞台

最終獲得「傑出資訊人才獎」榮耀的 10 位菁英,除了在其自身工作領域有傑出表現,更重要是能藉其資通訊專業為產業開創新局,並對社會達到正面能量的擴散作用。其中,不僅有產業界代表如:華碩張凱舜協理、瑞昱吳奇峯資深處長、現觀科技邱大剛執行長、歐酷網路翁瑞廷創辦人,他們能隨產業態勢的頻繁波動,憑藉專業的洞察力與決策,領導團隊不斷創新並維持成長。亦有將台灣資通訊技術應用於醫療領域如:北醫醫學科技學院李友專院長、彰化基督教醫院資訊部許天成主任,致力於智慧醫療環境建置,推動台灣達到國際醫學資訊標準。

另也有致力推廣數位學習者如:台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黃國禎所長、新北市教育局鄭妃君輔導員,擴散成果讓數位學習可以進行典範複製,甚至達到翻轉教室成效的典範代表。另外,在政府施政智慧化過程中扮演關鍵性角色的內政部資訊處沈金祥處長,推展自然人憑證及創新應用計畫與國土資訊系統,以資訊流程創新提高政務績效及服務效能。最特別的一位獲獎人──中山醫大李孝屏教授,在青春正盛的雙十年華因視網膜病變而中途失明,但他未將自己侷限於黑暗中而失志,反之逆向上游成為國內第一位視障資訊博士,並致力於視障資訊教育推廣及智慧化視障輔具的研發,是國內資訊學術領域少有的逆轉人生典範。

 

擴散創新價值,翻轉台灣 ICT 生態圈

今年堂堂邁入第三屆的「百大創新產品獎」,已成為吸引台灣各界創新潛力匯聚的平台,今年共收到 400 多件產品報名,充分顯現科技島國創意勃發的盎然生機,這其中除了讓台灣在全球 ICT 領域站穩關鍵角色的代表性廠商如華碩、宏碁、Garmin 等品牌全數到齊外,更不乏許多具有創新潛力的創客、新創團隊如沃博、愛瑪麗歐、滙嘉健康生活科技、學悅科技等中小企業參與並取得亮眼成績,再在顯現資通訊產業近年來的典範轉移,讓台灣在這波全球 ICT 產業的巨變中有了轉型突圍的進化!

主辦單位資訊月活動委員會特聘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代表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評選標準依市場性、創新性、驅動性及永續性 4 項標準,最終選出 19 件創新金質獎及 79 件百大創新產品獎。得獎產品反映出現今共享經濟、智慧物聯、無牆教室、跨域結合等熱門趨勢,再在顯現科技愈來愈能預見及洞察多螢時代的消費者需求,邁向科技與人文關懷平衡發展的新紀元。

資訊月選拔活動不僅有效促成國內 ICT 產業積極投入科技研發及創新技術的應用發展,藉由傑出人才獲獎人所展現的人格特質,更可激起國內有志者「有為者亦若是」的熱情;而創新產品齊聚更可協助業界掌握產業趨勢,持續注入創新能量並活躍國內創新生態,創造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全球競爭力的下一個高峰!讓我們給予今年這 10 位傑出資訊人才及 98 件創新產品最熱烈的掌聲與肯定!完整獲獎名單請至資訊月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