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不升反跌!研究指 2019 年 Android 佔有率將增至 82.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8:00 | 分類 Android , i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不升反跌!研究指 2019 年 Android 佔有率將增至 82.6%


目前各款行動裝置所採用的系統,絕大部份都來自 Android 及 iOS,兩者加起來的佔有率就超過 9 成。雖然預計今後幾年這種情況會繼續維持下去,但最近有研究報告就指 2019 年 Android 的佔有率將會繼續增加,iOS 卻會降低,似乎已對 Apple 敲響警號。

市場研究機構 IDC 日前公開了最新一份研究報告,雖然 Android 及 iOS 的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而且來到今年底兩者的市場佔有率將會分別達到 81.2% 及 15.8%。不過有鑑於目前市場上有大量 Android 手機的生產廠商,所以毫無疑問 Android 將會繼續主導市場。而按照現在的發展形勢,IDC 預計到 2019 年時,Android 的全球佔有率將會進一步增至 82.6%,相反地,Apple 的 iOS 系統則會逐漸失去佔有率,並會下跌至 14.1%,比起 2014 年時的 14.8% 還要少。

unwire.hk 配圖

此外,報告也提到 Android 及 iOS 裝置 2019 年的全球總出貨量,將會由今年的 11.6 億及 2.26 億部增加至 15.4 億及 2.634 億部。雖然從數字上可以看到兩者的出貨量都有所提升,但明顯的是 iOS 的佔有率會被 Android 甚至是 Windows 10 Mobile 進一步蠶食,看來 Apple 如今要好好想一想對策去解決這個局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