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明基結合顯示科技與創意美學,打造「活」的聖誕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5 日 15:31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佳世達、明基結合顯示科技與創意美學,打造「活」的聖誕樹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聖誕節,佳世達、明基數位時尚設計中心,以「藝術.科技.新生」為主題,與備受安藤忠雄好評的王喆建築師團隊的「方間模型」合作,整合投影技術,分別在桃園、台北打造了「Qis-starter」及「Q-starter」聖誕樹,內建 3,000 多顆 LED 燈及互動感應器,可靈活感測觀賞者的動作而變換色光。結合創意、美學與尖端科技,透過結構來彰顯佳世達旗下各單位分工又合作無間的意向,也彰顯了 BenQ 的品牌精神,實現科技生活的真善美。

「Qis-starter」及「Q-starter」聖誕樹擁有自己的生命和個性,當附近沒有人活動時,「她」會靜靜的變換呼吸色光,帶給觀賞者沉澱療癒的效果;當有人接近,會散發越來越亮的燈光,彷彿在呼喚觀賞者再靠近一點;另外觀賞者揮動手臂,也會有各種有趣回應互動,對佳世達、明基同仁來說,不但有療癒紓壓的功用,也帶來屬於節慶的氛圍。

明基數位時尚設計中心表示,「Qis-starter」及「Q-starter」的原型源自王喆建築師團隊的「方間模型」,以 6 種簡單的原則切割純粹的正方體,漸變出 54 種形態單元,每個單元體雖切削方式不同,但曲面互相銜接的,正如佳世達集團旗下不同單位不同部門的分工,雖然各有專精但合作時可激盪出無限能量,共生共榮。

台北的明基大樓運用「方間花漾」型態打造「Q-starter」,桃園佳世達總部則以重新組合的「Qis-starter」樣貌呈現,每天於特定時間播放聖誕投影秀,配合人流的頻繁程度與光線變化的角度,投影內容和實體造型巧妙搭配,展現多變的迷人丰采與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