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銷量不如預期?富士康員工傳今年將罕見提前放年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0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銷量不如預期?富士康員工傳今年將罕見提前放年假


眾所周知近幾年 iPhone 的銷量都相當理想,為提高產量應付需求,富士康的員工經常會出現被迫加班而無法放假的現象。不過今年這種情況似乎有所改變,因為據知情人士透露,河南鄭州富士康已經宣布旗下員工將可提前放年假,如此即意味著 Apple 可能要減少 iPhone 6s 的生產訂單。

回想起去年 Apple 推出了兩款更大尺寸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後,開售幾個月之後依然長期出現一機難求的情況,當時不少富士康員工甚至要縮短年假提早開工,可見該兩款手機的銷售情形確實是十分理想。不過好景不常,今年 Apple 推出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卻未能承接上一代的氣勢,現在已可輕易在不少零售店中買到現貨,雖然之前 Apple 宣布該手機首周的銷量超過 1,300 萬支,超越 iPhone 6 同期的 1,000 萬支,但之後銷售情形卻似乎無以為繼。

unwire.hk 配圖

此外,消息人士同時還透露由於 iPhone 6s 銷售情形一般,所以 Apple 最近也已取消大約 10% iPhone 6s 組件的訂單。至於為何今年 iPhone 會出現這種困境,外界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場已開始出現飽和,雖然相比起以往的 s 系列,iPhone 6s 的改動可說是比較多,但可惜不論外型及升級幅度都不算太明顯,未能加強消費者換新機的欲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