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EAM 推出 USB 3.0 802.11ad 參考設計,實現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16: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BEAM 推出 USB 3.0 802.11ad 參考設計,實現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應用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旗下 SiBEAM, Inc. 於 5 日宣布推出一款支援 IEEE 802.11ad 無線標準(即 WiGig®) 的 USB 3.0 轉接器參考設計,使用 60 GHz 頻寬實現每秒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應用。協助 OEM 廠商為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增添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功能,並且可與 Qualcomm Atheros 的 802.11ad 網路解決方案完全互補,具備端到端的相容性。

無線資料流量持續以指數級增長,導致 2.4 和 5 GHz Wi-Fi 網路出現嚴重的擁塞情況。802.11ad 標準運用更加寬裕的 60 GHz 頻段,並且可提供較目前 Wi-Fi 技術快 10 倍的連接速率,徹底改變無線互連應用。為了進一步提升效能,該參考設計結合 SiBEAM 先進的波束形成技術, 可為 OEM 廠商提供穩定的射頻效能, 實現更加可靠的無線訊號。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首席戰略和技術長暨 SiBEAM, Inc 總裁 Khurram Sheikh 表示:「用於高畫質和 4K 視訊的無線串流等應用呈現爆炸式增長,將現有的 Wi-Fi 網路技術推向極限。SiBEAM USB 3.0 802.11ad 轉接器參考設計與 Qualcomm Atheros 的 802.11ad 存取點解決方案相容,協助 OEM 廠商運用完整端到端 60 GHz 無線網路解決方案,滿足網路速率和低訊號干擾的要求,為消費者帶來無可挑剔的新一代 Wi-Fi 體驗。」

Qualcomm Atheros, Inc 產品管理部副總裁 Tal Tamir 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與 802.11ad 標準相容的解決方案相繼推出。市場上對於更優質無線體驗的需求持續增長,需要我們共同努力以加速產業體系的採用,而 SiBEAM 的 USB 3.0 解決方案正是一個絕佳的例子。」

SiBEAM USB 3.0 802.11ad 參考設計(產品編號 SK65011U) 包含一個 802.11ad MAC / 基頻晶片SB6501 以及一個封裝上配有相控陣列天線的 60 GHz 射頻晶片 Sil6312。該參考設計將於 2016 年 2 月接受評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