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砸錢入股 WD 已虧 18 億美元 ,還要再投 300 億買兩家 IC 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15:54 | 分類 晶片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紫光砸錢入股 WD 已虧 18 億美元 ,還要再投 300 億買兩家 IC 廠?


中國紫光集團亟欲發展半導體產業,併購不了 DRAM 大廠美光,紫光砸了 38 億美元(約 1,259 億新台幣)取硬碟大廠威騰電子(WD)15% 股權,成為威騰第一大股東,幫助威騰以 190 億美元收購快閃記憶體廠 SanDisk,並攜手開了一家公司,紫光花了不少心力在威騰身上,不過在還未能取得些收穫之前,威騰跌跌不休的股價已讓紫光這筆交易蒙受不小損失。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紫光砸錢入股 WD 已虧 18 億美元 ,還要再投 300 億買兩家 IC 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