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A 引爆家電戰,中國 TCL 電視攻陷南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7 日 10:2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TA 引爆家電戰,中國 TCL 電視攻陷南韓


自然生態環境中生物多有天敵,一物剋一物的景象到處可見,商場亦是如此,日廠被韓廠打趴,中國廠則是專剋韓廠。

南韓科技媒體 ETNews.com 報導,中國 TCL 旗下電視打著高 CP 值旗號席捲南韓市場,不過 10 天之內銷售一空,震撼南韓家電業。不僅如此,在手機市場痛擊三星的小米,也準備推出電視產品登陸南韓。

TCL 已是全球第三大電視品牌,其 32 吋、40 吋與 50 吋電視去年 12 月 22 日才首度在南韓開賣。TCL 在南韓獨家代理商 Lotte Hi-Mart 回報,32 吋與 40 吋已在 10 日內售罄,50 吋的銷售速度也極快。由於市場反應熱烈,Lotte Hi-Mart 決定立即增加供給,下半年更將引進曲面型電視與 LG 對打。

中國廠一招打天下,靠的就是低到不能再低的價格攻勢,即使韓廠對此心知肚明但卻還是招架不住。中韓去年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中國貨未來更將長驅直入,可以想見三星、LG 等南韓傳統家電大廠都將面臨苦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