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集體控告 Seagate!硬碟故障率超高導致資料流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4 日 11:2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費者集體控告 Seagate!硬碟故障率超高導致資料流失


平時使用手機、平板及相機等產品時,為避免機內的資料意外流失,最重要當然是要將資料備份到 PC 上。不過如果大家是使用 Seagate 的硬碟,那就要小心一點了,因為最近有消息指該廠商生產的硬碟故障率異於正常,而且更有消費者進行集體訴訟,情況相當罕見。

unwire.hk 配圖

據 TechSpot 報導,近日有大量消費者在美國北加州地區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控告 Seagate 的硬碟存在重大缺陷,無法兌現廣告中承諾的表現,最終導致儲存的資料流失。訴訟中更特別提到 Seagate 兩款 3TB 硬碟,包括 Barracuda 3TB 及 Backup Plus 3TB External 出現超出正常的故障率,而且其後 Backblaze 網站更提出有力證據,顯示在超過 49,000 個測試樣本當中,Seagate 硬碟的故障率都比其他品牌高得多,而 Barracuda 3TB 更是眾多硬碟中最不可靠的,損壞率之高令人無法接受。

unwire.hk 配圖

除此之外,據知有部分消費者在向 Seagate 投訴後,雖然能免費更換一個新硬碟,但仍然會非常容易損壞,完全無法安心使用。暫時已知有關訴訟將會要求 Seagate 從資料流失、資料復原及更換其他硬碟開支做賠償,如果訴訟成功的話,Seagate 屆時肯定要付出巨額賠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